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第三届教代会第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发布者:李涌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701

1月9日,我校第三届教代会第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图书馆M617举行。校领导朱瑞庭、江彦桥、黄清云、周健儿、郑祥展、夏雨、张家钰、陈伟,董事施银节,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嘉宾近120人出席会议。工会副主席潘秀玲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朱瑞庭作《2018年校长工作报告》。2018年,在学校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去年年初既定的“调研年、评估年、建设年”的工作定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使命,遵循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在全体建桥人的辛勤奉献和不懈努力下,围绕推进一流民办大学建设目标,学校继续保持着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朱校长从党建和思政工作扎实推进,雷锋特色德育品牌凸显;夯实教学中心地位,“以本为本”教育理念深入头脑;校园保障体系优化,推动学校持续健康有序发展等三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2018年在党建与思政、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对外交流、招生就业、教学保障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朱校长强调,学校诞生在改革开放大浪潮之中,成长于中国高等教育大发展的时代。学校发展的每一步,都深刻地透视了她和这个时代息息相关的脚步和足迹。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思想大解放,理论大创新。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推进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尤其要在当下的外部环境下,牢牢把握一流民办大学的发展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夏雨作的《2018年工会工作报告》。她从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深入推进;搭建平台,开展师德师能教育提升活动;服务女性,促进女教工建功立业;关爱帮扶,做好职工保障工作;营造氛围,建设丰富多彩的教工文化;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等六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工会工作在“维护、参与、建设、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部署了2019年工会的主要工作。

大会听取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黄晓星所作经费审查委员会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徐皓刚所作的第三届教代会第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夏雨作2018年十大新闻评选说明。

党委书记江彦桥作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2019年1月5日,我校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生活会主题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党委预先征求了师生意见、精选学习文件安排自学、开展思想交流谈心、撰写自我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按照新时代党员干部标准,结合师生意见,班子和党员干部进行认真准备,并通过积极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帮助查找问题、相互批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班子凝聚力。董事会领导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关心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设,一起帮助查找问题,指导新一年工作。

校领导江彦桥、朱瑞庭、周健儿、夏雨、俞晓光分别向大会述职,并接受代表民主评议。与会代表投票评选“2018年十大新闻”。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建设核心要务和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完成学校的战略目标,为建设一流民办大学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江彦桥讲话。他指出,第三届教代会第四届工代会即将圆满结束,这是一次充满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再出发的重要会议。他强调,2019年是我校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希望各位代表带领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有更大地提升。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落实教代会各项职能,促进学校民主管理,打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对全校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好自己的权利和职责,认真倾听、反映教职工的心声,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江书记强调,人无精神不立,校无精神不强,国无精神不兴,让我们讲学习、讲团结、讲奉献,讲正气,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专研业务,以饱满的干劲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在新的一年中,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为建设一流民办大学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