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作研讨

发布者:李涌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752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1021日,我校在图书馆M612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并进行研讨交流。校领导朱瑞庭、江彦桥、郑祥展、夏雨、陈伟,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夏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令行禁止。深化标本兼治,坚决防止“四风”,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制度事关根本,关乎长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要解决思想问题,也要解决制度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及时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新时代党建要求谋划工作,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职业技术学院总支书记王加宁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表示,在革命斗争年代,我们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鲜血筑成了共和国之路,是何等的伟大!在新时代,在和平年代,我们要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说到底,还是一个价值取向、理想信念的问题,我们要通过政治学习、廉洁教育,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敲响警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抓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宋艳华表示,观看了两部警示宣传片,非常震撼,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三观”是人生价值导向和为人处世的方法论,尤其是价值观。价值观回答的是个人与社会、个人与集体的关系问题,价值观的腐化会导致生活的腐化堕落。这两部警示片警示每一位领导干部,不能放松自身的思想建设,要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只有这样才能在形形色色的巨大诱惑面前站稳立场,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同时,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要守初心担使命,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热情,转化为为民谋福的具体实践,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优秀共产党员。

党委书记江彦桥作总结讲话,并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不仅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洗礼,灵魂上也深受触动。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做好表率,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激发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