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技能,推动教学创新,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组织举办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根据学科特点,大赛组别分为学前组、通识组、体育组(后续进行),分别于11月10日、11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104教室、第二教学楼104教室进行了通识组和学前组比赛,19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院长陈洁、副院长林恬、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马莹出席现场观赛。

各位参赛教师根据参赛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他们在规定的15分钟时间内,完成说课(5分钟)和教学展示(10分钟)环节。说课主要是说课程内容、说教法学法,体现课程思政元素。教学展示主要通过教学片段展现教师的教学组织、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老师们精神饱满,展示各自的上课风采。

由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领导和各系、部、教研室老教师组成的评委组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做出最终评价。最终决出,数学教研室袁江、学前教育系谢丹萍获得一等奖;学前教育系马嘉玉、数学教研室陈苏婷获得二等奖;学前教育系张珂、郭文杰,通识教研室李德明、李欣田获得三等奖。接下来,此次比赛获得一、二等奖的教师将代表学院继续参加学校举行的教师教学竞赛。(供稿: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