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聚焦学风问题,促进学生发展——健康管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79

为加强学风建设,培养良好的学风环境,11月23日,健康管理学院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主题大讨论。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针对“如何建设优良学风和如何开始抓学风”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对于“如何建设优良学风”,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学风建设的中心,学生首先应该承担主体责任,从落实到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开始,如上课不迟到早退,课堂上认真听讲,不玩手机,课后及时复习等等方面。其次,只有个人和集体相互协调,才可以建立起良好的学风。对个人来说,学生应该主动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多思考、多提问,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对于集体来说,一个集体拥有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由集体带动个人,同学之间多多交流讨论,形成良好的学风。正是因为集体和个人的相互配合,才能形成集体带动个人,个人促进集体的良性循环。最后,诚信考试是评价一所学校学风的标尺,诚信考试是学生们之间公平竞争的一次机会,不仅仅是对学习情况的一次考量,也是一次提升自己优良学风的好契机。同学们表示在日后的每一次考试中将做到诚信考试,不抄袭不作弊,以此提高自身修养,促进建设优良学风。

对于“如何开始抓学风“,同学们表示,第一,应当建立起学生的主体地位。在学风建设中,学生应该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调动起对于学习的内在需求,做到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起学习目标。第二,学生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班干部要定期宣传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团支书和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开展好党建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并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寝室长应该督促寝室成员保持寝室卫生,建设好寝室文化共同创建三级建家。第三,每位同学都应该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对于酗酒、抽烟、打架等各种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及时制止和劝阻。

学风是读书、治学、做人的风气,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通过这次讨论,学生们深深意识到良好的学风能够促使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生活氛围和学习风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供稿:健康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