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师生员工为雅安灾区祈福捐款

发布时间: 2013-04-25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自4月20日8时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级地震以来,建桥全体师生员工以各种方式关爱、支援雅安灾区同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4月24日12:15,建桥人在十五号楼西篮球场举行“大爱无疆、雅安坚强”主题捐款活动。集团和学校领导周星增、江建明、黄清云、蒋威宜、郑祥展、施银节、张家钰、夏雨、包建敏、陈胜财等亲临活动现场并率先捐款。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建桥集团和建桥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各部门代表及各班级学生代表。蒋威宜主持活动。
    捐款活动开始前,全体默哀半分钟,深切悼念在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倡议。英语系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李雷老师深情地说,灾难就是动员令、灾情就是集结号,呼吁建桥人汇聚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表达心系灾区、与灾区人民心手相连、同舟共济的大爱情怀。学生代表李月艳同学号召大学生团结起来,向灾区人民传递爱心,为灾区重建奉献力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地震发生次日,建桥集团副董事长施银节即购买了一批急需物资寄往灾区;受学校委派、现在美国普渡大学(PurdueUniversity)访学的教师马晓彦得知灾情后即打来越洋电话请同事代为捐款;有的建桥教职工子女也将压岁钱捐出,为帮助灾区小朋友度过难关尽一份力。
    在《爱的奉献》的歌声中,建桥师生员工依次有序捐款,当天共收到捐款24万元人民币。
    除捐款活动外,建桥师生员工还在地震发生第一时间,通过微博、易班、主题班会、校宣传栏、广场仪式等多种载体通报央视最新救灾报道,表达对灾区同胞的关爱和鼓励。4月22日晚,校团委学生会举行为灾区人民祈福捐款活动,同学们冒雨赶来亲手点燃“雅安4.20”等字样的蜡烛,为灾区同胞祈福,为逝者默哀,在捐款之后他们没有留下姓名。在校微博、易班和论坛上,“身在建桥,心系雅安”、“雅安,我们为你祈福”、“雅安坚强,我们与你同在”,类似的帖子被频频转发,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跟帖、评论,呼吁更多建桥人行动起来,加入爱心接力的队伍。
    在将目光聚焦灾区的同时,学校还关心慰问在校的四川籍学生。4月21日,学校对七个院(系)60名四川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进行排摸,了解到他们家庭均没有受灾,仅一名同学来自雅安地区但离震中较远,家中房屋震落了几块瓦片。22日晚,学校面向四川籍学生召开“理性面对灾情,感受社会关爱”主题座谈会,让他们及时了解党和政府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与全力救援的最新情况,引导大家消除心理阴影,理性面对突发灾情,树立积极奋发的学习态度,学好本领,践行校训,将来报效祖国与社会。
    (捐款活动视频将于26日发布在校园网“视频新闻”)

学生纷纷排队有序捐款

周星增董事长率先捐款

周星增董事长率董事会、校领导为灾区遇难同胞默哀

英语系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李雷老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倡议

学生代表李月艳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4月25日下午,建桥师生员工代表将捐款全部交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收到捐款后给建桥颁发了捐赠证书

 

 

文章作者:  录入人: 陶言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