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钰副校长做客易班网校长在线

发布时间: 2015-03-26   

3月25日下午,我校常务副校长张家钰作客E桥协会举办第30期校长在线,与同学们就学习、生活、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同学们首先向张校长了解当前学校正在实施的卓越建桥计划相关内容,就专业理论课设置、外语考级、珠宝学院筹备、官网选课、勤工俭学与社会兼职、新校区搬迁学生准备工作等多方面问题踊跃提问。

张校长结合同学们最关注的学习就业发展等问题,介绍了本学期董事会、校党政班子与学校各方面为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所做的系统性努力,指出:专业理论课将结合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参照行业发展趋势、用人单位与校友反馈、就业需求等综合情况进行合理设置;经科学调研论证,“国际视野”已列入我校学生八项能力目标之一,尤其在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环境下,大学生外语考级与实际交流应用能力还须进一步提高,考级是重要的基础,我校持续推进英语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全校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珠宝和宝石专业筹建珠宝学院,基于上海相关产业未来发展前景与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而定;随着学校加快信息化平台、智慧校园建设,官网选课网络运行不稳定等问题将逐步得以解决,目前可能是浏览量增大,服务器容量不足所致;我校在校生勤工俭学计酬标准已高于市教委统一规定,学校还将推出更多工作岗位,参加社会兼职应注意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同学们在谈到最感兴趣的搬迁临港新校区时,也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张校长一一作出了回答,学校有关方面已制订了系统规范的工作安排,待确定具体搬迁时间后,会预先通知。学生物品将由专业搬家公司统一搬运,贵重物品各人自行保管,搬迁临港新校区后,同学们将迎来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的办学设施条件,与周边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共享更多教育教学资源。

最后,张校长强调,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是就业竞争力中很重要的软实力,希望建桥学子要懂得,个人发展只有融入集体、社会、国家的发展,才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家钰副校长作客易班校长在线

文章作者:  录入人: 校长办公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