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八届建桥读书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5-04-24   

4月23日下午,“第八届建桥读书节”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夏雨、科研处处长陈祝林、图书馆馆长曹育南、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郜宝元。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有关年级辅导员和学生等与会。

会上,夏雨副书记致辞并宣布此次读书节正式拉开帷幕,送上“多读书,读好书,做诚信读书人”金句与我校师生共勉。

陈祝林处长主持我校第200期“百家讲坛”活动,邀请复旦大学郜元宝教授与大家交流其读书心得。

郜元宝教授以“网络时代的经典阅读”为题,将读书分为四种方式。一是博约结合,好书都是相通的,一本书不足以看清楚它,看书应由此及彼。二是读书得间,能对文字所描述的真正含义心领神会。三是难易结合,即使知道文章中的语言艰涩难懂,也要“硬着啃”,由易到难。四是读写结合,随时记录感想体会。在互动环节,郜教授同在座师生分享了读书与生活互为“源流”,相互渗透的思考。

图书馆馆长曹育南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把握读书时间,在读书节期间到图书馆一楼观看书衣百影展,开阔视野,促进学习。 

郜元宝教授作报告

文章作者:  录入人: 校长办公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