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弘扬雷锋精神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5-07   

5月6日下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上海建桥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主题集会暨2014年度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处长丁小硕,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文明办副处长俞真,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辛,我校校长潘迎捷,副校长朱瑞庭,党委副书记夏雨,学生处副处长张巍,团委副书记桑正,宣传部、文明办等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

 潘迎捷校长与“爱心公益”奖获得者合影

 

大会由“凝聚青春,大爱无疆”和“拥抱青春,展翅翱翔”两个篇章组成。

在“凝聚青春,大爱无疆”篇章,会议首先播放了视频短片《建桥雷锋奖章十周年回顾》,聚焦马伟赟、刘奇杰、侯光婕、袁方頔、金晨祺、沈忱、丁慧琳、吴维德、周佚凡等已毕业的雷锋奖章获得者,讲述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学雷锋,做好事,敬业奉献的事迹。

在2014年度雷锋个人金奖颁奖仪式中,夏雨副书记为曲妍、杜雅、刘美、姜秋梅、龚启帆、黄世超颁发“无私奉献”奖;朱瑞庭副校长为许蒋恒、张军伟颁发“见义勇为”奖;潘迎捷校长为周珂珂、张楚成、王敏杰、孙敏颁发“爱心公益”奖;丁小硕处长为刘怡婷、孙鑫、宋阳阳、韩璐漘、严孝东颁发“志愿服务”奖。 

夏雨副书记与“无私奉献”奖获得者合影

朱瑞庭副校长与“见义勇为”奖获得者合影

潘迎捷校长与“爱心公益”奖获得者合影

丁小硕处长与“志愿服务”奖获得者合影

 

北蔡敬老院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申东颐养老院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关注在沪农民工子女暑期生活”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机房义务打扫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微尘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乐知学堂”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优培爱心班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上海图书馆及浦东图书馆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建桥好好幼儿园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获“雷锋志愿者团队”表彰,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文明办副处长俞真为志愿队代表授旗;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辛为上海科技馆志愿者团队授牌,颁发特别贡献奖。

俞真副处长授旗

王辛主任授牌

 

在“拥抱青春,展翅翱翔”篇章,会议播放学生创作的微电影《建桥女生日记》,展现我校女生勇于突破、展现自我的青春风采。

潘迎捷校长、丁小硕处长、俞真副处长、王辛副主任分别向王晨岑、蒋伟狄、毛东宇等代表颁发特色分团委、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团干部奖项。上海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丁小硕处长讲话。

潘校长为特色分团委颁奖

丁处长为优秀团支部颁奖

俞真副处长、王辛副主任为优秀团员、团干部颁奖

丁小硕处长讲话

 

丁处长代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文明办,向受表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我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参与雷锋活动,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广大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丁处长指出,弘扬雷锋精神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途径;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打造建桥文明创建品牌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学校美好精神家园的有力抓手;要把弘扬雷锋精神内化为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96年前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表现出来的强烈的民族忧患意识和奋发图强的不懈追求,在建桥学院得到了弘扬和传承。希望全校师生以先进为榜样,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铭记雷锋精神,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个个都是活雷锋,整个校园充满和谐和生机。最后,丁处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作结,“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记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

潘校长最后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更自信——有理想,有抱负,有目标;更自觉——珍惜四年大学生活,获得更多知识,具备更全面的能力,更能适应将来走上社会的挑战;更自尊——将爱心作为体现崇高风尚的一个载体。希望同学们今后踏上社会实现自身价值和个人梦想,书写美好明天。 

潘校长讲话

 

在获奖代表诗朗诵《我们是新一代优秀青年》与嘹亮的共青团歌声中,本次表彰大会落下帷幕。

文章作者:  录入人: 校长办公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