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餐厅阿姨拾得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19浏览次数:276

     11月13日,建桥第三学生餐厅门前的布告栏上张贴着一封署名感谢信,吸引了师生的目光。在感谢信中,信息技术系的一位学生对第三学生餐厅钱贵贤阿姨拾金不昧的行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敬意。
    原来,11月10日晚,钱阿姨在清理饭桌时看到一只书包,而旁边一个人也没有,她原以为学生上完自习后会回来认领,可是一直等到餐厅打烊都没见失主回来。为稳妥起见,她将书包交到了餐厅办公室。第二天早上,一位学生焦急地前来寻找书包,恰好碰到正在打扫卫生的钱阿姨。在得知自己的书包已被妥善保管后,学生欣喜万分。钱阿姨带着这位同学来到了餐厅办公室,核对好身份后,该同学对包内用来补交学费的16000余元现金及多个重要证件进行了清点。面对失而复得的物品,学生感激万分,当场对钱阿姨表达了感激之情,并于事后送来了这封感谢信。
    事后,在采访钱阿姨的过程中得知,面对比自己一年工资还多的万元现金,她首先想到自己正在外地求学的孩子,她说自己的小孩在学校捡到10元钱都会交给老师。她深知学生在外求学的不易,也为自己因为不识字而未能及时将物品归还失主感到愧疚。
    教育服务公司餐饮管理中心在得知此事后,对钱贵贤阿姨拾金不昧的精神以及第三学生餐厅管理人员能够妥善保管失物的行为提出了表扬,并号召中心全体员工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