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多管齐下力促毕业生就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18浏览次数:309

     登陆我校“就业信息服务网”即可发现,仅11月份就有57家企业注册进网发布招聘信息,连同10月份发布的上百条招聘信息,使我校应届毕业生不出校门就能及时便捷地获取各种就业信息。自今年9月启动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学校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创新思路,多管齐下,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在确保充分就业的前提下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一是加强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9月中旬,学校就业数据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辅导员把所掌握的学生就业数据通过网络,汇总到就业办,该系统会自动完成相关信息的收集、生成、统计、分析和上报,还可为学生户口迁移及档案投递提供数据支持,不但提高了就业指导工作效率,而且确保了就业数据的完整性、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改版后的“就业信息服务网”也正式上线,登陆该网站,用人单位经过注册,就能及时自行发布招聘信息,毕业生也能在网上填写个人简历发送用人单位,扩大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互动交流空间。
    二是创建“就业互助网络群”。学校“就业办”利用深受大学生青睐的e-class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e-class网上平台,建立了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求职园地两个“易班”。同时,由每个毕业班推选一名就业委员,在校园网创建了“毕业生就业互助QQ群”。52名就业委员,各自带进一个班级,使“就业援助QQ群”覆盖到每个毕业生。在“易班”,在“QQ群”,大家互通就业信息,共享求职经验。
    三是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为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提高就业竞争力,学校“就业办”以举办系列讲座的形式,邀请本市就业指导专家来校,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的内容包括:就业观念与职业素质、怎样找份合适的工作、面试实战攻略、打开创业的大门等,对应届毕业生都有很强针对性。学校还将“2010年浦东新区青年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引进校园,吸引了不少有志创业的学生参加。
    四是组织用人单位进校招聘。进入11月,已陆续有淘宝网、华虹NEC、建设银行银行卡中心、西郊宾馆等六十多家企业进校宣讲招聘。招聘岗位大多是我校具有专业优势而企业又急需的岗位,供需对接,提高了毕业生被录用的成功率。有着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入驻的漕河泾高科技开发区将在月底组织50余家企业来我校招聘。将于12月10日在校体育馆举行,有250多家单位参加的学校2011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也在紧张的筹备过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