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学校召开第三届文明工程创建暨党团创先争优活动启动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17浏览次数:453

     11月17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文明工程创建暨党团创先争优活动启动大会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威宜、副书记陈生根、副校长张家钰等领导出席会议。各系党总支书记、各行政职能处室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生根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家钰副校长宣读第二届文明工程和文明修身活动的表彰决定,授予机电系、外语系、文传系文明修身(清扫校园)活动优秀组织奖,授予商贸系、艺术系、信息系、电子系08微电子本科1班、校办、教务处6个单位特色项目奖,授予0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班等9个班级文明修身(清扫校园)活动先进班集体称号,授予金美玲等1113位同学文明修身(清扫校园)活动优秀学生称号。校领导为各类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周智明、优秀学生代表发言袁方�E、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董荣桥以及学生“十佳”代表宓成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陈生根副书记总结了第二届文明工程创建工作,从概况、亮点、成效以及体会和感受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他将第二届文明工程创建活动的亮点总结为:一是组织了以倡导“左行右立”为主的地铁文明修身万人行动,全校万余名师生全员参与,实现了全覆盖;二是注重行动,组织了以清扫校园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修身活动,并将持续开展。
    就如何传承第二届文明工程经验,开展好第三届文明创建活动,商贸系党总支副书记冯春娣作了“抓好三支队伍,确保活动实效”的发言。校团委副书记姚淳元同学代表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响应号召、认真践行“三礼十无”的倡议。
    最后,蒋威宜书记对开展第三届文明工程暨党团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动员。蒋书记首先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学校为什么要举全校之力大力开展文明工程及文明修身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对该活动意义的理解。接着,她分析了当前在学生中存在的四个突出问题,即本届文明创建活动主攻方向和欲达到的四个目标:学生无晚上熄灯后喧哗、外出晚归、夜不归寝现象;无在校园内抽烟现象;无乱扔垃圾现象;课堂行注目礼。
    对此,蒋书记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分别是:首先,所有学生确保100%做到以上四点;其次,希望少量自觉性不够的同学能够加强集体观念,懂得对他人着想,不损害他人利益;第三,希望党团员能够率先垂范,将带头作用落实到行动上;第四,成立党工组和团工委,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
    另外,蒋书记对辅导员和学校职能处室干部、专职教师也相应提出了要求,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三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除主会场外,在校全体学生均在各自教室收看了本次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