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消防工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17浏览次数:291

     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布置消防工作,校办、学生处、教育服务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校园消防的会议精神,同时就学校下一阶段的消防工作作出部署。校领导郑祥展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郑祥展在会上强调,11月15日下午在本市胶州路余姚路发生的居民楼失火事件,再次对学校的消防工作敲响了警钟,消防工作一日疏忽不得。他要求全校上下立即动员起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自查工作,认真排查消防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会议就学校下一阶段消防工作作出如下部署: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全校师生的思想认识。学校层面将召开专题会议,向各系、部门传达上级部门有关校园消防的最新精神,促使各系、部门提高对消防工作的思想认识;同时,学校将通过校园网、广播台、海报栏等多种媒介,广为宣传消防知识,推动全校师生人人参与消防工作。
    二是开展自查,全方位排查校园消防隐患。学校将结合冬季消防例行检查,开展全校性的自查工作,重点围绕可能引起火灾事故的源头、可能发生火灾事故的地点开展地毯式的排查,如检查电线是否老化,检查消防器械是否齐全,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现象等等。
    三是进行演练,增强师生消防和逃生能力。学校将组织开展演练活动,请专家来校向师生演示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基本的急救知识,提高学生的消防自救能力;同时组织学生开展紧急疏散演习,确保若发生火灾,学生能在最短时间内按规定流程有序疏散。
    四是完善预案,强化突发事故的防控能力。学校对消防、卫生等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进行了全面梳理,同时要求各系和有关部门从防微杜渐的角度进一步完善了本系、部门制订的有关预案,确保事故发生前能将事故尽量消除于萌芽状态,事故发生时能将事故危害控制在最小程度,事故发生后能妥善处置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