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冯修文副教授应邀参加亚洲翻译家论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15浏览次数:404

     11月6日至8日,我校文传系冯修文副教授应邀参加国际译联(FIT)第六届亚洲翻译家论坛(ATF)。该论坛是亚洲地区翻译界的一项高规格的国际盛会,在国际译联的支持下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翻译与跨文化交际:历史、现状与展望”。国际译联主席Marion Boers女士,国际译联副主席、中国译协(TAC)秘书长黄友义先生,唐闻生女士(曾任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领导人的翻译),朱英璜先生(《China Daily》前总主编)等出席论坛,并与青年学者进行了题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学术沙龙。
    冯修文老师的论文On Equivalence of Cultural Issues in Translation of China Time-honored Brands《中华老字号翻译的文化“传真”》在分论坛上交流,国际译联副主席黄友义先生亲临该场分论坛,并对该论文的观点表示赞同。在论坛期间,冯修文老师主动与黄友义、唐闻生、朱英璜等专家交流,并邀请唐闻生女士、朱英璜先生到上海建桥学院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