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刘锦高研发成果再次亮相工博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15浏览次数:417

     由我校信息技术系主任刘锦高教授课题组研发的“三维体扫描大型成像显示器”,11月9日在2010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创新成果展中亮相。这一精准同步的光、机、电一体化高科技产品,给人以全新的三维立体感受,一经展出,即引起观众浓厚兴趣。
    刘锦高课题组攻关研发的立体显示系统和立体扫描成像系统,曾于去年11月在200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成功展出。
    在研制大型体扫描显示器的基础上,刘锦高课题组又进一步将所有显示电路、控制电路、数据传输电路和数据生成电路做了重新设计和调试,经华东师大、建桥学院和振华港机通力合作,终于研制出一套彩色旋转屏真三维显示系统,标志着一种全新彩色立体显示方式的诞生。这套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产品,属世界首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据了解,随着研制成本的压缩、批量生产的推进,以及技术风险的降低,刘锦高课题组研发的这类系统,其应用领域将会迅速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