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12浏览次数:336

     11月11日,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会。会议由校长江建明主持,学校副董事长黄清云、郑祥展,副校长张家钰,党委书记蒋威宜、副书记陈生根,校长助理朱瑞庭,以及各系部处主要领导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主要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上海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并在学习的基础上,对我校编制“十二五”发展规划统一思想,提出建议。
     会上,黄清云作主旨报告。11月7日,黄清云刚参加在郑州召开的全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在这天的学习会上,他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全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上海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体会,就我校今后五年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黄清云主旨报告传递了两个信息,一个是,规模数量不足不再是制约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优质教育需求成为教育发展的战略重点。高质量多样化教育规模增长为民办教育发展提供了成长空间。提高各级各类教育服务能力,为民办教育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另一个是,教育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民办教育分规划”,起草“关于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民办教育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增长点、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力量、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生力军,都将在这两个文件中得到充分体现。民办教育发展要找到新的历史方位,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江建明在学习会上讲话指出,“十二五”是上海转型发展、攻坚突破的关键时期,必然会对教育事业,包括民办教育事业发展提供难得机遇。我们要把握机遇,就必须对现实与未来作清醒的研判。在规模已不再是主要矛盾的现实情况下,我们在未来发展中,要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拿出勇气与智慧,努力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有所突破。他说,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后,对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影响,短期内不一定会反映出来,其影响是长期而又深远的。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既要认清外部环境,又要结合自身情况,发动各级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认真思考“十二五”期间学校如何实现更高起点上的新发展。
     江建明强调,制定学校今后五年发展规划,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上海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要与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结合起来,根据中央和市委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确定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落实措施,增强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前瞻性和创造性,使之成为指导我校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