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商学院召开新学年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魏娜发布时间:2011-09-16浏览次数:191

2011915下午1300,商学院2011-2012学年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 8251教室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学年商学院的各项工作,对全院今后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院长郭大宁教授、副院长刘爱香老师和张盛教书记分别做了发言。

郭院长首先全面总结了上学年商学院在学校以及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本学期学院工作作了规划和展望,重点强调了八项工作:1、准备申报信息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专业,组成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学科门类;2、通过“说”专业,强调校企合作,逐步建成特色专业;3、在教学工作方面,要严肃教学纪律,申报并完成教学改革项目(主要是申报上海市教学改革成果奖),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工作,设计好、组织好、完成好学生素质拓展学分的进行;4、在科研方面,凝练学科方向,组织科研团队集体攻关,为申报纵横向科研项目做准备,增加科研论文的数量,提高质量;5、重视网络信息建设;6、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引进和培养人才相结合,提高中青年教师师资队伍的硬实力;7、加快建桥特色的实验中心建设,加强流程管理,重点建设好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建设;8、开拓国际合作办学途径,多层次,多渠道培养国际化学生。

刘爱香老师和张盛教书记分别就教学工作和学生及思想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并详细部署了本学年工作重点:1、整顿教学秩序;2、文明修身为抓手的学生综合素质学分体系的建设;3、专业与课程建设;4、毕业论文指导;5、教改项目申报;6、专兼职辅导员结合的学生管理体系建设;7、团学工作创新;8、院系文明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本次大会极大地鼓舞了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热情,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商学院在今后工作中的思路,更新学科教育教学观念,提升教学及管理理念,逐步解决教学及管理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学科教学改革方案,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从而整体提高我校商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为今后商学院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