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美国杰佛逊青年舞蹈团来校中西文化交汇互融

发布者:陶言敏发布时间:2013-04-01浏览次数:742

    3月30日上午,在校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俞晓陪同下,美国杰佛逊青年舞蹈团一行31人参观了上海建桥学院艺术馆。他们在艺术馆观赏名家字画,把玩陶艺版画,不时发出“beautiful”、“wonderful”的感叹。当得知有几幅陶艺出自建桥学院学生之手,他们更是赞叹不已。随后,校特聘教授、知名画家郑中才挥毫示范毛笔书法。舞蹈团成员纷纷模仿,郑重握笔蘸墨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郑中才教授书写“中国上海建桥”、“有朋自远方来”和《长风万里》的字画,送给了美国杰佛逊青年舞蹈团及其成员。舞蹈团成员佐伊在另一幅“中国上海建桥”六个字前用毛笔写了“我爱你”三个大字,表达了对建桥艺术馆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热爱。
    29日下午,美国杰佛逊青年舞蹈团在校体育馆二楼演出,表演了非洲舞、法国舞等节目,建桥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也演绎了《且吟春雨》、《最炫民族风》和《衣冠汉魂》节目。中西文化正在建桥学院交汇互融。

校特聘教授、知名画家郑中才向美国舞蹈团赠送字画 王自奇摄

美国舞蹈团参观建桥艺术馆 王自奇摄

舞蹈团成员体验中国书法艺术 王自奇摄

美国杰佛逊青年舞蹈团表演节目组图及合影  王自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