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在上海建桥学院2013年春季体育运动会上的致辞

发布者:陶言敏发布时间:2013-05-23浏览次数:2124

在上海建桥学院2013年春季体育运动会上的致辞

 

蒋威宜

2013年5月1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上海建桥学院2013年春季体育运动会经过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校一万多名学生的体育盛会,更是我校“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全面大检阅。在此,我代表学校董事会、学校行政和党委对这次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筹备本届运动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春光四面来,校园尽芳菲。在刚刚举行的运动会入场仪式上,会标队、红旗队、鲜花队,以及一个个班级方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的生机和飞扬的青春,更让我们看到了建桥学院的未来和希望。

建桥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就是我们大家的“建桥梦”。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总书记寄语全国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梦想”能点燃期盼,“复兴”会沸腾热血。我们的这次体育运动会,正是在启航“中国梦”的大背景下举行的,我们有“中国梦”,我们有“建桥梦”,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次体育盛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体育盛会,还有一个好基础。学校为配合本科合格评建工作而开展的校风学风建设,目前正在全校范围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们所倡导的“三礼十无”校园文明规范,也正在越来越深刻的影响着全校师生。这都为我们的这次体育盛会取得圆满成功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校风,作为一所学校师生的行为习惯和群体风尚,最能从作为学校文明结晶的体育运动会表现出来。从这层意义上说,这次春季运动会也是我们整个校风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

学校体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健学生体魄、培养学生顽强意志和合作意识的重要途径,是校园文化建设的内容之一。建校13年来,我们学校已形成很好的体育传统,也取得骄人的体育成绩,几乎年年都有各类奖项斩获。仅去年,我校就获得上海市首届市民运动会定向越野女子团体第一名,国际跳棋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二名;我校田径队获上海市高校冬季长跑女子团体一等奖、男子团体二等奖;我校国跳教练刘沛获国际跳棋女子冠军,为上海乃至全国赢得了荣誉。

建桥学院的教育目标,始终是让受教育者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高道德修养,发掘自身潜质,锻炼健康体魄,从而掌握生存技能,丰富和充实生活的内涵。建桥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其中就包含要让受教育者体现出创新素质、健全人格和健康体魄,使他们做到与自然、与社会的和谐发展。这样的教育目标和教育理念,又是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相吻合的。因此,这次运动会,我们追求人人参与,倡导人人创造。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严肃赛风,严格赛纪,共同赛出我们的“建桥精神”。

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