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上海首家高校艺术馆——建桥艺术馆正式开放

发布者:陶言敏发布时间:2013-02-26浏览次数:2784

 上海首家高校艺术馆——上海建桥学院艺术馆2月26日正式开放。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炜、我校董事长周星增共同为艺术馆揭牌。书画家郑中才、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江建明校长主持。仪式结束后,胡炜副主任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艺术馆,详细了解馆内藏品、展馆建设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他对建桥艺术馆的建成开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建桥艺术馆在上海高校中开了一个好头。一所有文化的大学才能“走”得稳、“站”得住、“立”起来。艺术馆的建成开放促进大学生提高艺术人文修养,同时也有力提升了建桥学院作为一所年轻民办高校的文化形象,彰显了建桥办学方向、创新特色与文化品格。
    办学进入第13个年头,我校育人模式已从单向的知识灌输提升为综合能力培养,从关注学生课内成绩转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近期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实施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举措,以“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制”统揽学生课外教育活动就是其中一项。艺术馆作为大学生美育“课堂”,旨在引导学生感知艺术、热爱生活,有益于他们健康人格的养成与发展。
    上海建桥学院艺术馆(首期)占地600多平方米,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收藏了林曦明、单眉月、徐伯清、郑中才等名家200余幅作品,还有少量本校师生精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流派纷呈。
    江建明校长在即兴讲话中谈到,艺术馆建成开放既是我校的无形资产,馆藏作品也是有形的物质资产将逐年积淀和保存下来。今后艺术馆将贯通艺术教育、创作实践、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等活动领域,实现大学生艺术教育实践基地、艺术家交流平台、学术研究窗品、公益性艺术服务机构等多重功能。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加快,这里还将成为对外交流的平台,弘扬“美丽中国”的独特魅力。
    周星增董事长对艺术馆发展寄予了厚望。他说:艺术作品是对美的诠释,教育引导人们怎样认识美、欣赏美、热爱美、创造美。今后在艺术馆的运行模式上,可充分发挥民办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创新实现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如,与国内外兄弟院校、文化艺术研究机构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还可以通过举办作品展览、收藏鉴赏、笔会交流、学术研讨等活动,让校内外公众近距离了解艺术、感悟艺术,创新实现高校文化育人社会职能。
    即日起,建桥艺术馆每周两天将面向全校师生与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炜、建桥学院董事长周星增共同为艺术馆揭牌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炜、建桥学院董事长周星增共同为艺术馆揭牌

 

参加仪式人员合影

                           参与仪式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