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来校讲座并挥毫创作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1670

620日上午,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先生为我校学生作题为“书法人生”的讲座,蒋威宜书记主持。江建明校长为周志高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上,周志高先生以个人书法从业经历说起,谈到了中国书法的特色与意义,对日本、韩国、美国等海外地区的影响,海派书法的传承等等,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与校团委、学生会干部上了一节精彩生动的爱国主义艺术课。择日,周志高先生挥毫为学校创作两幅书法作品。

当天,我校还举办了周志高学生施鹤平先生书法展,作为我校推行大学生素质拓展艺术实践活动,不少同学饶有兴致地参与了书法家的现场创作与交流活动。艺术设计学院万庆华院长、汤义勇副院长、校团委书记张巍、特聘画家郑中才先生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上,校长江建明指出真正的大学需要以文化为根基,在学校现有的基础上,通过艺术馆这个平台,逐步探索中国传统文化对学校文化氛围塑造,引导学生关注、热爱中国文化艺术,真正发挥好艺术馆育人平台的作用。

    周志高先生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届、第二届常务理事,第三届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资深评委,全国展、全国中青展评审委员,中国书协培训中心特聘教授等。先后荣获首届华东六省一市优秀期刊评比一等奖、中国书协首届报刊编辑出版“兰亭奖”。先后主持或参与主办全国首届群众书法竞赛、全国第一届书法篆刻展览、全国首届书学研讨会、全国首届篆刻征稿评比和全国中青年“书苑撷英”大赛。多次应邀出访日本、新加坡、韩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个人书展和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