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董事会再次专题研究师资队伍建设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816

324日,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在城市琪遇酒店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周星增主持。副董事长黄清云、郑祥展、蒋威宜,董事朱瑞庭、江彦桥、施银节、陈智勇、周健儿、张家钰、陈伟出席会议,第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惠强,监事长陈胜芳,发展委员会委员俞晓光、夏雨,董事会秘书王邦永列席会议。人事处处长张宁、教务处处长徐方勤应邀旁听会议。

在听取并审议2018年决算、2019年预算报告以及校长行政报告后,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开展深入探讨,这也是董事会继2017415日举行的五届五次会议之后,再次聚焦师资队伍建设。

会议认为,近两年来,校领导班子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教师队伍总量不足、分布不均、结构不优、队伍不稳等问题始终存在,这些问题客观上是学校近几年快速发展导致的,需要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去解决,要妥善处理好引进、培养、稳定的关系,拓宽引进渠道,加强培养力度,从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环境留人等多方面着手稳定教师队伍,要忧教师之所忧、急教师之所急,帮助教师解决工作、学习乃至家庭的问题,使教师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在建桥工作。会议强调,要重视骨干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授、副教授赴一线讲台为学生上课;要重视系主任队伍建设,完善系主任聘任标准,规范系主任选聘流程,重视系主任岗位培训,使每一位系主任都能胜任岗位要求。

周董强调,师资队伍是重中之重,这次董事会时隔两年再次专题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可见师资队伍问题破解困难、成效不大。周董指出,人事工作不是人事部门一个部门的工作,要形成全校一盘棋,充分调动二级学院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要拓宽教师引进渠道,尤其是加大公办高校退休教师的引进力度,积极从台湾高校引进一批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

周董指出,建校以来,有一批年轻干部始终坚持与建桥同发展、共成长,他们高度认同建桥的文化和理念,是建桥当前乃至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要重视这批队伍的稳定,明年20周年校庆的时候,对这批长期坚守在建桥的教职工要进行表彰奖励。他进一步指出,内部培养始终是我们培育中坚力量最根本的途径,这方面党委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善于发掘有潜力的中青年干部,培养好、发展好、使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