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35


1115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M617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校董事会成员、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及各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听取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艳华作《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报告,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意义影响、《决定》的基本框架,及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理解。她谈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关注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会议主题,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习近平关于《决定》的说明。她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着显著的优势,创造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的伟大奇迹。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荆筱槐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13个“坚持和完善”作报告。她谈到,13个“坚持和完善”是应对风险和考验的制度利器,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制度保障,是制度层次的理性布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随着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江彦桥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提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要把《决定》和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决定》的说明结合在一起学,要和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结合在一起学,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在一起学,才能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分为6个小组,围绕“如何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工作中,与依法治校相结合,与卓越建桥计划相结合,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