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致上海建桥学院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1661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学习。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共同奋战,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面对疫情,我们看到了诸玫琳、何佳明、陈栋鑫等校友、师生的“逆行”身影,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严格遵守国家、教育部和本地政府的防疫规定,恪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的精神和上海市教委的相关安排,合理安排生活学习,以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展现战“疫”的使命和责任,落实防控要求,共同应对战“疫”。

珍爱健康,共筑安全网。防控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防疫期间,建桥师生以实际行动在践行校训精神。同时,我们也要加强对自身防护,不要到通风不畅、人流密集的场所活动,尽量不外出、不聚会,避免前往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合理作息、均衡膳食、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不恐慌、不悲观,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必胜信念;积极配合所在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家人普及防疫知识、促进家庭积极做好防疫。学校已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电话咨询热线:021-58137869,021-68197838(8:00-22:00),咨询邮箱:xlzx@gench.edu.cn。如有心理咨询、辅导需要,可寻求学校指导帮助。

坚定信心,传播正能量。在当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将加剧公众恐慌情绪,对疫情防控带来不利影响,甚至造成“次生疫情”。作为建桥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学会理性分析,心怀感恩之心,以爱心共筑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身先示范,做战“疫”践行者。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严明的组织纪律性。根据上海市教委的部署,学校在2月底前不开学。学校将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及时作出研判。开学时间一经确认,将提前通知,以留出时间方便同学们作出合理安排。请大家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希望同学们在家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通过学校推荐的线上教学平台和教师的在线辅导等方式自觉学习,及时充电,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勤学励志,回报社会。如需进一步了解与帮助,请与所在班级辅导员联系。

亲爱的同学们,只要我们携手同心,疫情的阴霾终将会散去,温暖的春天必定会到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上海建桥学院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