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致上海建桥学院全体在鄂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388

在湖北的同学们、老师们:

你们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寒假。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学校始终将广大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对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身处湖北的同学们、老师们,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疫情不隔爱。面对疫情,我们看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看到了建桥师生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身影,他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精神。当前,在战“疫”关头,虽然积极信号开始出现,但是愈发不能有丝毫懈怠侥幸,我们真诚地希望大家:

坚定信心,战“疫”必胜。重大疫情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疫情当前,我们应对自己充满信心、对国家坚定信心。信心从哪里来?其实,信心就在我们脚下,就在我们手中。我们的身边,社区工作人员、乡村里的村干部恪尽职守,筑起了一条条护佑千家万户的生命防线。再看远方,白衣天使冲锋陷阵,解放军战士星夜驰援,党员干部靠前指挥,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社会各界被广泛动员起来,拧成一股绳、握成一个拳,以各种形式驰援抗击疫情工作,形成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依靠强大的祖国,我们充满信心,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理性认识,科学防护。“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目前,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依然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依然要严格遵守本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的通知通告要求,理性认识,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和乐观向上的心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科学防护,学校始终心系身处疫区的你们。

毫不松懈,增进学业。学校的智慧教学平台等线上平台有条不紊地开展,同学们应积极配合,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通知,保持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此外,寒假期间同学们可能随身携带的书本资料有限,大家要利用网络资源拓展视野、拓宽思路。学校体育教学部向广大师生推出“足不出户,锻炼身体”运动系列,希望你们加强居家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后续的学习和生活中。学校还开发了“云打卡”系统,希望你们按照学校的要求,每日上午10点前登录学校官方微信进行“健康打卡”,做好信息填报,如若出现特殊情况不能填报的,请及时电话告知辅导员或单位管理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决心和信心,战胜疫情,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上海建桥学院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