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上海建桥学院致海外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389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近日,世界其他各国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持续攀升,形势严峻。学校始终把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也时刻牵挂着身在异国他乡你们的喜忧冷暖。虽然远隔重洋,却从未远离。在此特向身处海外的师生做出如下温馨提示:

一、坚定信心,理性科学对待疫情。希望你们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振奋起在海外学习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保持稳定情绪和良好心态,通过权威途径获取信息和防控知识,消除焦虑恐慌情绪,保持充足睡眠,放松身心、减轻焦虑,保持正常生活学习规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关爱生命,科学做好安全防护。请你们进一步增强科学防控意识,按照权威途径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区域、不参加聚会集会、不外出旅游;上课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疫区城市人员接触;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鼻、保持室内通风。

三、努力学习,完成学业提升自我。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坚信科学技术是抗击疫情的核心力量。希望你们充分利用海外教育资源潜心学习,深入研究,既要专攻博览,更要心怀世界;沉稳积累,提升自我,既要调整心态,更要厚积薄发。

四、配合管理,及时联系沟通信息。希望你们与家人和双方学校保持密切联系,随时通过官网、官微等渠道关注海外院校的动态,及时向国内所在学院领导、辅导员报告个人健康、学习安排等情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或其它不适,主动向我驻当地使领馆报告,及时就近就医,配合当地医疗机构做好防控,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五、加强防范,保持冷静妥善应对。祖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世界的普遍认同与赞赏,体现了大国之担当,生动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承诺。你们要秉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中国儿女互帮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加强信息和经验分享、开展联防联控等方面的沟通合作,如遇针对华人的歧视性言行,请务必保持冷静、妥善应对。

战“疫”,我们在一起!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海外游子坚强的后盾,深情的母校永远是你们温馨的港湾。请你们主动关注教育部平安留学、所在国使领馆等发布的相关消息。如有困难,及时告知,学校将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如需协助,请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疫情无国界。危机面前,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应守望相助。母校始终与你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度时艰!请让祖国省心、让母校放心,让我们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各位老师、同学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学有所成,平安归来!

上海建桥学院

20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