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暖心!“3+2”中日合作院校——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向学校捐赠医疗物资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139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来袭与严峻情况,“3+2”中日合作项目在第一时间,与合作院校——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取得联系,确认在日中日合作班所有学生的健康情况。

同时,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也发来慰问信,向我校表示关切与问候,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抗击疫情时期所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防控工作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名,并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历时16天,我校于314日收到了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赠送的3000只医用手套。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在此物资匮乏的非常时期,给与我校莫大的支持、安慰和鼓舞,充分体现了两校的深厚情谊。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驻上海事务所也向学校捐赠了两只额温枪。

我校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自2012年开始合作至今,共有累计近350名学生顺利赴日攻读硕士课程,目前中日合作班在校学生也达近500名。当前的疫情虽然对双方间的交流可能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我校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间,也在积极地协商如何通过网络信息手段,以保证正常的、顺畅的交流往来。

原本计划于32日至311日由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派遣10位教授赴我校为17级中日合作班91名学生进行预科课程授课。现由于疫情影响,日方取消本次授课安排。授课形式由原先的日方教授“面对面授课”灵活改为“网络课程”的形式来进行开展。授课内容由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教授提供,由我校老师通过BB平台来督促17级中日合作班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并完成相应的作业。相关作业及时反馈给日方教授做批改及评价。期间,我校将严格按照日方学校要求,坚持“认真对待”的原则,力求达到与“面对面授课”同等的效果。

在此向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领导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衷心的祝福!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两校用更加紧密的联系,更加亲切的交流,共话友谊、合作、发展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