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二级响应”下如何做好健康防护?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给了六点提示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1646

324日零时起,上海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推进,人群流动恢复常态,同时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加,新冠肺炎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在“二级响应”的形式下,建桥师生应如何继续做好健康防护?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发出六点提示:

首先,仍提倡不扎堆,与人保持社交距离。现阶段还是避免去人员聚集的场所,不组织或参加广场舞、合唱、打牌等聚集性活动;与人交谈、排队、候车时尽量保持一定距离。

其次,科学戴口罩。在户外人少处步行、骑行或锻炼时,可以不戴口罩,如遇来人,应主动保持一定距离;进入人群密集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和电梯、去医疗机构就医记得戴口罩;有发热、鼻塞、咳嗽、流涕等症状者应主动戴口罩。

第三,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注意咳嗽和打喷嚏礼仪;不随地吐痰、不摸眼口鼻,合餐注意使用公筷公勺;规律生活不熬夜,营养均衡定时吃。

第四,加强室内、车内通风。办公场所和居家每天至少通风2次,每次不少于30钟,要确保室内外空气的充分流通;搭乘公交或出租车,也应适当开窗通风。

第五,适当开展户外运动。在人少空旷的场地,可进行健步走、做操、羽毛球等单人或非近距离接触的运动;尽量不开展篮球、足球等有肢体接触的群体性运动;控制运动量和运动强度,循序渐进,避免运动伤害。

第六,公共场所注意健康细节。外出游玩、就餐,尽量提前预约或了解售票流程,避开客流高峰,减少等候时间;准备好随申码,配合管理方查验和测量体温,选择通风良好的场所和位置;付款时减少使用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