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业技术学院护理教工党支部召开疫情时期“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85

325日中午,职业技术学院护理教工党支部通过在线平台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护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夏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追随最美逆行者,重温南丁格尔誓言》短片。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最美逆行者”的先进事迹纷纷发表感想。

夏杰表示,在疫情肆虐神州大地的时候,身边的很多党员护士朋友纷纷挺身而出,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风险不怕牺牲,真真切切体会到了护理人员勇于担当、敬业爱岗的职业精神;体会到了在国家有难之际,党员们不忘初心,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像一个个灯塔,照亮着身边的人,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因此,在护理系的教学中应充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将专业课程与思政育人有机融合,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护理专业教育活动中。

姚美芳表示,面对 “最美逆行者”这样一个群体,似乎多少赞美之词都难以表达心中的那份感动、感恩和感谢。每次都是满含热泪看完有关“最美逆行者”的新闻报道。他们所以为大家称颂源于那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那份“舍小家为大家”的博爱;那份以“救死扶伤”为天职的责任和担当……。自己曾经也奋战在临床一线,经历过2003年的“严防死守”。因此有份特别的感同身受。媒体把他们比喻成战士,一点也不为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的白衣天使向祖国和人民交了份满意的答卷。在今后的“教书”过程中一定不忘“育人”,力争让我的学生将来能够成为建桥的骄傲。

朱兴敏表示,通过我们身边抗疫白衣天使和逆行英雄的真实事迹,如护理系毕业的“最美逆行者”诸玫琳、季姝鑫以及在发热门诊一线工作的唐苏文等,他们将自己的初心与时代相结合,秉承了南丁格尔的无私奉献、救死扶伤、一视同仁的职业精神,在日后的课程中,我们要继续把尊重患者、保护隐私、关爱生命的专业意识渗透于课堂中,将教材内容、社会公德培养与护理人员职业要求相结合,从而激发学生的职业自豪感,引领学生寻找初心,正确认识护理专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王慧娟、高海燕、杨洋等也先后发言。他们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深,疫情不会摧垮我们的意志和信念,反而让我们更加充满了魄力、更加凝聚了力量、更加坚强有力。

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夏杰的带领下,重温誓词,举起右手庄重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谨誓。” 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着坚定有力的信念,让护理专业教师从自身的职业使命感出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护理教工党支部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支部党员先锋的引领下,认真完成了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教学试运行阶段和开学后教学工作的平稳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