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教学保障小组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第四次沟通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87

319日下午,学院教学保障小组通过腾讯会议网络方式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第四次沟通会,会议由院长毛立群主持。

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主任汇报通过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的情况反馈和总结在第二周有了进一步的改进。三系一部现在是文字+音频结合授课,基本采用“平台”+“微信沟通群+音频沟通群”模式的授课方式,运行情况良好,既保留了文字的痕迹,又有同步音频适合语言课授课的APP,学生的反映也更加积极,同时三个专业的专四辅导、大英的四级辅导工作已经逐步线上展开 。

教学院长王海燕传达周三教学例会内容,通过两周运行主要还是要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明确要求,内容、互动。在平台使用更加合理。听课反馈要及时改进,形成闭环。系部分享线上优秀教学案例。

学院党委书记江萍提出,课程思政要在大纲、教案中体现,并融入到线上授课的过程中,深入课程思政建设。本周巡视和听课教师上课平台多样化,将上周提出的缺乏音频的反馈通过其他同步APP进行了改进,实现了音频+打字模式并用,视频录播+答疑同步模式,学生和老师的互动非常积极。

院长毛立群就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国外留学学生问题,建议组织海外学生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网上沟通会议,将学校相关规定及学院的关心和安全提醒等信息传达到位。另外,他表示,专四辅导工作和大学英语四级辅导工作,要在线上有序开展起来,做到教学和专四辅导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