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教学保障小组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第五次沟通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23

为保证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3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学保障小组通过腾讯会议网络方式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第五次沟通会,会议由院长毛立群主持,保障小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主任汇报通过两周线上教学的情况反馈和总结,不断的修正已经有明显效果,教师和学生反应也渐入正轨。英语系专四辅导工作本周四开始进行,论文中期答辩今日完成。日语系反馈常规教学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因为疫情的原因,原定于4月海外实习的学生不能成行,将网工和数艺2个专业的下学期课程提前到本学期完成的教学任务,专四寒假辅导反馈总结,下周开始集中辅导。德语系目前主要工作是专四辅导和论文工作。大英部线上教学顺利,四级免修18389位、193位已经统计完成后续完成免修工作,四级辅导工作将会以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陆续开展,

院督导谢徐萍反馈线上教学三周的情况比较稳定,4位督导会将平台和听课工作努力完成。

教学院长王海燕反馈创新创业工作排摸的情况。

学院副书记孙俊芳对各系反映的专四缺勤的情况,请系汇总名单辅导员跟进落实。上课钉钉平台看不到学生名单,也请老师汇总缺勤名单给学生口跟进。学生处关于报选就业简报的通知,希望系主任一起完成。

学院党委书记江萍提出课程思政和教书育人在线上课堂上的体现太少,基本教学内容占了大部分,希望教师在要贯彻课程思政的理念,不断完善思政教育进课堂工作。

最后,毛立群院长提出,线上教学要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断探索。同时要考虑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畅通,在线上教学渐入稳定的情况下,重点抓好专四辅导工作。要切实落实好学生的出勤和辅导内容分类细化工作,只有不断的找差距、抓落实才能提高教学水平,提升学院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