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线上体育课丰富多彩 强身健体共战疫情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4458


开学4周以来,体育教学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按照教务处规定,制定了线上体育课程教学计划调整了相应的教学大纲与教学进度在各运动项目选项班有序开展的基础上,还推出六式太极拳教学,完成既定的教学计划,并为同学们强身健体继续提供指导。


丰富授课内容体育思政不放松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身体素质,学校体育部将太极拳课程纳入本学期教学。按照教学计划,每位体育老师通过六式太极拳视频开展线上教学,并要求同学居家练习,在返校后考核太极拳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练习太极拳为当代年轻人认识太极提供了契机培养学生持之以恒的坚强意志品质。  



除教授太极拳外,各位老师的体育运动选项班课程也有序开展。岳志强老师击剑选项班上,为学生讲授击剑理论知识,并让学生根据击剑教学视频完成击剑专项初步练习返校后,他还将为学生进行亲身示范讲解。王慧体育舞蹈班老师通过遇建拉丁公众号,向同学们介绍体育舞蹈恰恰舞理论、完整动作配乐示范、分解动作教学以及完整口令动作示范她要求同学根据视频提前预习,返校后再现场详细教学。




指导室内锻炼  分层设置难易度

疫情之初,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为学生提供居家锻炼指南后体育教学部在线上教学启动后为学生开设了室内锻炼课程版块。室内锻炼课程中,体育教学部根据男女生不同体能特点结合动作可操作性的难易程度大学生身体素质要求,设计出系列针对性锻炼动作指导学生完成运动世界APP中的室内锻炼,同时为学生推送运动损伤预防处理的常识。

 

密切联系学生班级管理不松懈

体育组各位老师通过通过QQ教学群,将学生们关心的体育课线上教学各类要求、教学资源、学生提问等分类汇总推送给学生;准时做好学生签到考勤等工作;上课时间保持在线随时解答学生提出问题;定期推送班级群公告,将上课要求、内容、注意事项等通知学生;同时督促及时完成交作业、锻炼打卡等任务,与学生保持教与学的紧密联系,确保学生的学习质量。 




及时点评作业获得反馈效果

由于体育课无法亲身示范实践为了掌握学生学习情况,提升教学质量,各位体育老师通过作业点评、学生学习感想等获得学生反馈。

体育老师们让学生们拍摄个人练习太极拳视频,并对他们的练习情况、动作要领掌握程度、动作规范性等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评价与把关。



此外,老师们为学生布置了“六式太极拳”学习心得体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太极拳学习,改善了他们亚健康状态,全面提升了他们身体素质;太极拳学习,不仅帮助他们修身,同时更是修心;太极拳学习,使他们更加深入了解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等。



老师们积极探索线上教体育,同学们充分配合线上学体育,教学相长,不断完善,全体师生携手完成体育课程教学任务,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供稿: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