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当在肩膀上

——新闻传播学院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路上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427

324日,新闻传播学院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了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线上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吴珍珍对本次防疫工作中积极作为、彰显党员身份的同学进行了表扬,并就支部近期工作进行了简单地通报。同时,她就本次捐款事宜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公示,本次捐款中我支部实现了全员捐款,共计1637元。

3.24党组织生活会截图

之后,各位学生党员依次就近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的学习进行发言,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体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但在肩膀上”的事迹。

学生党员闫秋枫说:“过年期间,作为街道志愿者,我们利用电话、短信、微信、广播等,向周围亲朋、居民宣传权威媒体发布的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抗疫情。同时我们协助工作人员做返乡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公共设施消毒、劝返等工作。疫情初期,因为街道里大部分老人没有买到口罩,我们自费从网上购买了一批口罩分发给这些老人。”她还表示,我们享受了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福利,国有难、家有难时自当挺身而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经历了心灵的洗礼,它让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会议最后,吴珍珍表示,目前虽然国内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境外输入的病例依旧在增加。希望各位学生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向家人和同学做好宣传工作,同时配合老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和班级事务性工作,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在点滴行动上。

此次会议旨在分析近期工作,交流学习生活及感悟,互相借鉴,以便更好地在疫情下担当使命,践行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