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国际设计学院线上教学开展顺利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510


为保证教学计划的落实,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国际设计学院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中外教师分别于39日及330日启动汉语课程和专业课程的线上教学。

学院共开设7门线上课程,涉及3个专业方向、4个班级,涉及来自韩国、德国、罗马尼亚、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多国的国际学生。7位授课老师均首次尝试线上教学,其中有4名是来自加拿大、俄罗斯等的外教。学院领导、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在线听课,整体把控和监督线上教学过程,同时为学院全体师生提供及时支持和帮助。

考虑到国际学生存在汉语水平不同、时差不同等实际情况,学院国际学生的汉语课程分为三个教学层次组织线上教学活动。接近零基础水平的国际学生主要由教师指导自学汉语教材和“Hello Chinese”APP里的单词及语句,并在指定时间由汉语教师在线辅导口语发音、汉字书写和语法答疑。初、中级国际学生在教师及辅导员的协助下,提前下载并认证中国大学MOOC平台。汉语教师提前布置观看录播视频、完成课后测验等学习任务,并在每周指定时间段,分别与初、中级国际学生进行教学互动,讲解测验错题,操练语法运用和回顾总结知识点。同时,汉语教师定期通过微信班级群与国际学生联系沟通,发送相关教学材料,帮助学生熟练掌握汉语知识,提高汉语水平及应用能力。

专业课开课前,学院与中外教师积极联系、认真钻研、探讨各个教学工具的使用方法,结合课程选择合适的教学平台并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授课教师主要采用ZOOM直播、腾讯会议直播、录播+直播等方式进行教学。学院积极与外教沟通,解决时差导致的授课时间问题。学院为外教与学生建立了微信班级群,协助外教提前给学生试讲,记录存在问题并做好应急预案。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课堂上,中外学生积极参与互动,与老师讨论专业问题;课后,学院收集统计学生反馈信息,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使得学院的线上教学渐入佳境。

品牌专业韩国学生Mina 说,外教的课程内容很丰富,授课方式比较灵活,授课平台也很好用。同时,受线上授课的影响,她的自学的时间增加了,有时间看很多品牌化课程的书籍,因此对品牌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品牌专业罗马尼亚学生Victoria , 新冠疫情使大家在家的时间变长了,她利用这些时间通过不同的渠道进行自学,练习和提高绘画技巧,尝试不同的材料和颜色,也阅读一些平时没有时间阅读的品牌推广和个人发展方面的书籍。她表示很喜欢网上课程,觉得在当前的形势下,网课是最安全的,是在疫情期间保持上课的最好方式。

时尚专业德国学生Lisa说,线上上课采用直播+录播的方式开展,老师会把录播的内容提前发给大家,她会提前把录播内容多看几遍,记下有疑问的,在老师直播的时候,再和老师讨论,因此提升了自学能力。同时,她也利用这段时间自己做了时尚配饰方面的设计项目,并在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以旁听者的身份学习与时尚相关的网络课程。

(国际设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