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毕业答辩——记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16级毕业答辩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422

始于2020年初的一场疫情,仿佛给社会按下了暂停键。16级的毕业生们错过了满园春色的校园,在初夏之际迎来了自己人生的一个标志性的节点——本科毕业答辩。本届毕业生以互联网时代的独有方式开启了他们本科最后阶段的一系列流程,用照片与文字记录下2020春末夏初令人难忘的毕业故事。

如果说2020年最流行的词汇,“线上”是绕不开的主题。因为疫情,线下教学活动转为了线上,指导教师与学生之间通过几个月的线上沟通与指导,终于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答辩。16级环艺系的答辩于510号如期举行,线的一端是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另一端是他们的老师。

16级环境设计系的答辩分6组展开,各答辩小组组长都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申请腾讯会议、准备答辩文档、指导学生准备材料、聘请企业专家现场指导等。早上845,在互联网的两端,大家各就各位,线上答辩正式拉开序幕。视频中同学们认真的准备了答辩着装,希望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来完成自己本科阶段最后的重要时刻。

环境设计16级线上答辩会场

一组组毕业生饱满热情地陈述自己的设计作品,短短的5分钟是4年学习生活的高度浓缩。各组评审教师认真地倾听、记录、提问,同学在思考后给出自己的回答。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又不乏趣味的调节。除了严肃紧张的氛围,答辩也是一场专业的交流盛会,外聘的企业专家根据同学们的设计案例,也给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学生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的老师们进行了分数评定与统计。严格的时间管控、高效的流程安排,使整个答辩在有序中顺利推进,环境设计系师生的教学风采尽显无疑。

  答辩前,在当前学生暂未返校的情况下,环艺系系主任组织青年教师,联系打印机构,加班加点进行答辩文档的打印、材料汇编整理及毕设资料的光盘刻录工作,使答辩后续工作得以有序推进。


教研室整理打印好的答辩材料

一场别开生面的答辩,在环艺系师生的共同努力落下帷幕。

初夏的季节正在见证新一届毕业生新历程的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