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6级学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72

5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召开2016级毕业论文答辩会。英语、日语、德语专业毕业生参加答辩。

此次答辩由于疫情影响,采用线上答辩的形式。为了确保答辩的顺利进行,学院于一个多月之前就开始准备相关工作,对各种平台进行摸索、征求学生意见,保障每一位同学能够顺利完成毕业答辩。同时,为提高本次毕业论文答辩质量,论文指导老师本着“严格要求、撰写规范”的原则,严把论文质量关,从论文开题到论文指导,再到论文答辩准备工作始终从严要求,指导学生对论文反复修改和推敲。

三个专业参加答辩学生共计376人。其中,英语系参加答辩学生239人,分为14个答辩小组,每组3位评阅老师;日语系答辩学生数113人,共计6个答辩小组,每组3位评阅老师;德语系答辩学生数共计24人,分为2个答辩小组,每组3位评阅老师。参与答辩评审教师共60多位,学校督导办公室苏厚勤、韩兴勇两位教授也对本次答辩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

英语系采用腾讯视频会议进行答辩,答辩学生共享电脑桌面和摄像头,同时答辩老师共享摄像头。每位学生借助PPT对自己的论文进行汇报,之后评阅教师对学生进行提问,学生根据教师的提问回答,最后评审教师对学生论文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

  

日语系利用钉钉平台进行答辩,学生扫码进入钉钉群,将答辩PPT传到钉钉群里,之后由教师邀请学生进行视频答辩。答辩学生共享屏幕并进行答辩,之后由评阅老师进行提问,学生作答,评审教师再根据学生的汇报以及论文撰写情况进行点评,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

德语系采用钉钉平台进行答辩,由答辩学生共享视频和电脑桌面,学生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答辩,评阅教师在每位学生答辩结束后进行提问,学生当场进行作答,同时评阅教师对学生论文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

答辩中,评审老师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研究方法、数据收集等各方面提出了建议,使学生们更清楚认识到自己研究的不足之处,明确了需要完善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