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四次党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56

514日中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四次党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分别研究学习了近期学校党委印发的相关文件,讨论部署2020年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巡查事宜,对近期相关重要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对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进行了学习,重点对评选类别及名额、评选条件、评选办法和程序、评选原则和相关要求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在****99周年之际,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工作,旨在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积极投入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建设、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创建活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和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做好先进示范导向作用。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通知文件精神,评选出学院条件最符合、表现最先进、先锋模范作用最明显、党建工作开展最扎实的的党员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会议对评选具体事宜进行了说明,要求各支部在内部民主推荐和公开评选的基础上,将相关名单报学院党委,学院党委将结合党员实际表现和党支部的工作成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推荐名单。

会议研究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设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上级党委研究决定的一项重要党内活动,与此前集中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一脉相承,是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的有力举措,旨在引导党员从学习“四史”中汲取智慧、勇气和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珍惜百年探索和奋斗形成的制度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贡献。会议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是直观记录党和国家奋斗发展的历程“史书”,学好用好“四史”,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凝聚改革发展力量意义重大。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性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自觉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葆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担当本色。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拟开展2020年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巡查的安排。与会人员逐条研究《上海建桥学院2020年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巡查表》所列指标,会议对巡查工作分工进行了明确,与会人员根据指标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针对性地提出了自查意见。会议强调,党建工作巡查已成为每年例行的工作,今年指标分五大类22项,涉及内容全面,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巡查,对照指标要求,认真准备佐证材料,查缺补漏,及时整改,胜利完成此次巡查工作,并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发掘特色、发现问题、发生作用,持续增强和改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

会议还对党员发展、毕业班预备党员转正和毕业生党员在校“最后一次”党日活动开展等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