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四海内外,风雨同舟”——大疫情小人物系列报道之胡卫卫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557

胡卫卫副教授是湖北籍人,这次寒假因教学任务留在上海工作未能返回家乡,但这并不影响她与家乡人民一同参与抗疫的决心。从教十余年的她,跟随建桥从康桥到临港,教学工作不落下,立德树人的准绳不放松,发挥自己在教学中积累的国际交流经验和人脉,联系海内外人士共同抗击疫情。同时,胡老师还特别关心受疫情影响的毕业生就业问题,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多次为外院毕业班的学生提供可靠就业信息和就业推荐,为学院就业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疫情期间,胡卫卫老师一共往美国寄了1400个口罩,分别寄给纽约、马里兰、阿肯色和华盛顿的朋友,让他们跟当地的邻居或诊所医护们分享。她说,想到捐出去的口罩能带给当地的医务、消防和社工们一些帮助,心情非常喜悦。

外院党委书记江萍在向胡老师了解情况时,她一开始是拒绝报道的,因为她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不需要留名也不需要报道。她用温和而又坚定的语气说:“我做的都是很普通的事情,我在建桥期间得到很多,这只是我回报社会、践行建桥学院校训的一种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指出,“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疫情的发生,给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人类的共同行动愈发彰显出人类命运的休戚与共,也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世界意义。胡老师正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世界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