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推进“四史”教育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748

 5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员们结合《国家监察》《巡视利剑》专题片分享了自己对“作为党员或党员干部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继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思考。

宋艳华书记带头分享体会,她说从一系列的纪录片里可以看出巡视制度已经成为党内监督的利器,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每一位党员都要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不然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必须通过一系列党内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上海市委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率先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是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展现,也必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荆筱槐院长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享了自己感想。她认为,党的制度建设是根据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原则,随时间发展而不断发展的,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加了廉洁自律方面的规定、加强党风建设的决定等方面的内容,这使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内容得到了大大的丰富,增加了条例的可执行性。

几位老师也结合观看的纪录片分享了自己对公报的认识。老师们认为,观看了纪录片后深感震撼,深受教育。对于广大党员是非常好的警示课,也是教育课,能让人明晰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重要性,也能让人认识到监察体制改革的前瞻性和必要性。巡视制度的核心也正是中国共产党人民利益至上宗旨的体现。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四个意识”作为根本,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以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教育学生在大是大非面前应以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要有规则意识,即使面对诱惑,我们也应坚持规则,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思政课教师更应如此。要引导学生辩证看待改革开放中的负面信息和舆论,看清历史发展的主流,培养学生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意识。平时也要注意自身形象,为学生树立榜样,展示优秀共产党员的人格和风采。

会议最后,宋艳华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我校《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初步对马院支部的“四史”教育活动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