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艺术设计学院线上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说课竞赛活动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523

为进一步深化专业课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促进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教师在专业课程教学中的育人作用,52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第三届教学节在线教学“课程思政”说课竞赛活动。

竞赛分为现场说课、专家点评和评委打分三个环节。首先由每位参赛教师进行10分钟的课堂说课,展现一次课程(2课时)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思路。环境设计系副系主任张慧慧介绍了以一个思政点从不同角度层层融于多门课程的“一点多融”的构思和探索。参赛教师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挖掘专业内容所蕴含的思政元素,结合疫情防控,将抗疫融入思政,将思政融入专业内容,结合传统文化,弘扬爱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说课竞赛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荆筱槐副院长作为专家评委。荆院长充分肯定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现场表现,认为教师们的授课各有特点,结合专业知识挖掘思政点,具有创新性,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同时也对在一次2小时的专业课程中如何融入思政指标点、在教案设计中得到充分体现、注重细节等问题给出了建议。

本次竞赛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为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积累了经验,开阔了思路。

艺术设计学院课程思政说课竞赛


全院老师积极参加

张慧慧-环境设计专业课程的思政融入

牛向南-产品语意与设计思维

王峙清-字体设计

魏巍峰-立体构成

田甜-信息动画设计

徐哲晖-分镜头脚本设计

吴瑛利-产品手绘快速表现

蔡燕婕-景观设计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