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竞赛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674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线上教学设计展示水平与课堂教学质量,5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说课竞赛。竞赛由宋艳华院长主持。

本次竞赛共有8位老师参加,涵盖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5门课程。老师们对本次说课比赛作了精心的准备,在教学展示中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展示内容或引经据典或关注当下,充分展示了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对教材内容的把握以及对教学重难点的解读能力。

竞赛邀请了5位评委,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教学展示进行现场评分,最终本次竞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

五位评委对8位老师的展示做了认真的点评。宋艳华院长在总结中指出,马院特别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每位教师在说课程、说教学目标、说教法、说教学整个过程是如何设计等内容上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同时,她也强调在说课中除了有教学反思环节,情感价值目标等教学设计的同时,也要在说课中特别注意说课和授课的区别,说课是全新思维的设计结构,少讲课,说课需要把教材语言转换成学生能够听的懂的,愿意接受的教学语言。

本次说课比赛使各位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赛教师们表示,专家点评精准到位,再创新设计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说课水平,有助于今后上好每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