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2019年内部审核首次会议举行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587

526日,我校2019年内部审核首次会议在会议中心M617举行。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和2019年度内审5个审核组成员参加会议。校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出席并发言。

江彦桥书记介绍了内审时间安排、审核范围、审核内容、审核要求、审核要点等事项。他强调,内审的目的在于五个方面:一是检验学校的质量管理体系是否符合ISO9001标准,是否契合国家法律法规;二是确定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与学校质量管理管理体系文件是否符合;三是评价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能力,确保能稳定提供合格的教育教学,提高师生满意度;四是评价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实现预期效果的有效性;五是识别学校质量管理体系中潜在的问题。

江彦桥书记表示,我们要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内审是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环节,外部环节越来越复杂,要求我们更加注重“内功”的修炼,被审部门要摆正心态,正确对待内审,通过内审提升学校整体建设水平。

朱瑞庭校长讲话表示,经过不断探索、不断进步,目前学校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对学校整体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推动作用。他要求,所有教职员工要对内审工作有充分准确的认识,准确地把握好审核准则,把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工作持续做下去,建立起“自觉、自省、自查”的质量文化。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系统梳理总结本次内审周期内本部门工作与学校质量管理文件符合程度,要特别关注上一轮内审和外审中发现的不符合项和建议项的整改效果,各职能处室除了自查所负责对应条块的落实外还要重点自查出台文件的适应性评审,各二级学院要对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要求的规范程度和执行情况进行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