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六次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49

5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推进会,出席本次推进会的有校长朱瑞庭,副校长、学生处处长陈伟,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办副主任王苇,外语学院院长毛立群,学院党委书记江萍,教学副院长王海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俊芳,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和辅导员。

会上,朱瑞庭校长指出,一个学生背后是一个家庭,一份工作可能是全家的生计,2020届毕业生受到此次疫情的冲击,就业工作形势空前严峻。各二级学院都在调整自己的就业方案,现阶段外国语学院在就业方面有些落后,还需各部门配合形成合力,要多借鉴其他学院的工作方法,利用教师的资源平台,对“问题学生”进行“承包制”。在临近毕业的这一个月里,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够顶住压力,帮助学生们突破就业难关。

学院副书记孙俊芳以PPT的形式对学院就业概况、成因分析、就业举措和下一阶段可达成的就业目标进行了系统的汇报,也提出了现阶段解决不了的难题,希望得到校领导的支持与帮助。

陈伟副校长要求,对就业要提高认识,全面压实责任,提议所有老师都作为就业责任人,做到精准帮扶,制定“一生一策”的方案,掌握每个学生就业动态,跟踪指导、精准发力。有问题要及时反馈,学校将会成为大家的后援,也会在政策上给予支持。

王苇副处长认为,实习老师是最能够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的,要发挥教学部门的优势,一对一进行指导和帮助,同时辅导员要更详细地了解每位同学的情况,精准把握学生就业动向。他提到,就业办准备专门为外国语学院量身定制一场招聘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江萍书记报告了外国语学院在就业方面做出的努力。她表示,好方法还是要靠执行的效力来推动,接下来学院也会借鉴其他学院的特色举措不断填补就业的缺口,把问题抓细抓准,把解决的措施落实到个人。

毛院长在最后归纳出五点仍需努力和细化的地方,首要任务是把在上海就业的学生先落实好,接下来有层次的、分不同去向的逐一突破,同时感谢校领导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并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学院将争取下周在就业方面有大幅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