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举行双创教育线上研讨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48

5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双创教育线上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海燕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英语系、日语系和德语系正副主任、双创课程负责老师、双创项目指导教师和学生口负责老师。

在会上,王副院长首先总结了外国语学院近期双创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学院双创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各系部主任和双创课程的负责老师汇报了“创新创业讲座”课程目前进展状况。该课程首次由学院统一组织线上授课,老师们普遍反映企业教师的讲座内容基本符合学生需求,学生的出勤总体良好,但课堂参与度仍有待提高。接下来,王海燕副院长就将要开课的“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课程进行了部署,强调双创综合实践课程的开展要与“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申报相结合,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围绕项目申报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书撰写的指导、选题思路的介绍、申报流程的落实以及团队组建与分工等进行培训,明确了课程考核方式和教学材料归档要求。各系部也就培养方案中两门课程的设置学期和内容开设相互交流了意见,认为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要确保双创课程的教学质量,注意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在提建议环节,老师们都觉得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相当重要,学生口老师表示要采取适当措施把校友资源盘活,有效利用起来,同时定期开展双创知识竞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促进学院的双创工作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王海燕副院长做了最后总结,表示双创工作要作为日常的常规工作去抓,各系部应充分利用校企合作资源和实践平台形成双创指导教师团队,学生口和教学口要紧密配合,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