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上海建桥学院举行民办高校党员“四史”学习班结业典礼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880

79日,上海民办高校党员“四史”学习班结业典礼在M617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四史”研修班拉下帷幕,本次培训依托于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校组织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紧密协作,结合我校国政馆阵地,围绕“四史”学习教育要求,从思想政治辅导员中培训、选拔一支国政馆讲解员队伍,发挥其在全校“四史”学习教育中的杠杆作用。


 

培训期间共安排了四次讲座、一次讨论和一次讲解比赛,专家们建言献策,学员们讨论热烈,收效甚好。在国政馆讲解比赛中,学员伊莉、赵苗荣获一等奖;学员孙晶、吴珍珍、何超杰荣获二等奖;学员郭小铭、陆军、龚敬雅、朱心怡荣获三等奖;戈智永、唐婷玉等6名学员荣获优胜奖。优秀讲解员代表在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上进行了展示,获得一致好评。


 


 

会上,各小组学员代表交流发言。第三组学员代表张楚成谈到,“四史”浩繁,印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的风雨兼程。学好“四史”,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斗争面前,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第五组学员代表戈智勇谈到,建桥学院此次的“四史”培训班,通过一系列领导专家的培训,增强对“四史”的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精神。增强了党性修养,今后会将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的学习推进到广大师生,同广大党员同志一起,守初心、担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在总结本次研修班时指出,本次研修班把“四史”学习教育培训与国政馆讲解员队伍培训选拔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养发展结合起来,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相结合,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他强调,本次的研修班的结业并不是结束,而是一次新的开始,希望各位党员将“四史”的学习有效融入到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去。



会议结束之际,副校长陈伟就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发表讲话。她指出,辅导员虽然岗位平凡,但与学生日常紧密相连,有其重要价值所在。面对新局面、新形势,大家要脚踏实地,时刻反省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希望大家无悔自己的岗位选择,心怀感恩之情,与学生面对面、肩并肩,让学生工作有温度。守初心、担使命,坚持高尚的育人事业,收获自我价值。保持乐观心态,对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从容自我、宽容他人、包容工作,用青春燃烧青春,用梦想激发梦想。



副校长陈伟,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荆筱槐,各学院辅导员和学校骨干参加了本次典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鹃主持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