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邀请IGI盛培利老师开展珠宝行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226

“珠宝沉默不语,但它说的比谁都多”,724日下午,IGI中国区培训部负责人、高级宝石学讲师、DGC滇池国际宝石中心特聘教授盛培利老师,为我校珠宝学院老师及同学带来了钻石主题讲座。讲座以《钻石行业面临的三次冲击》为题,加深了珠宝学子对于珠宝行业的认知和了解。

据悉,本期专题讲座及近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的IGI珠宝设计大赛,为学院与豫园珠宝时尚集团、IGI(国际珠宝学院)正在开展一系列深入的校企合作拉开序幕。

当天的讲座上,盛老师在讲座伊始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钻石,是不是20世纪最大的骗局?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互动。随即,盛教授就钻石行业先后面临的三次冲击展开具体讲授。盛老师指出,钻石行业的第一次冲击是钻石的价值质疑,盛老师由寻找钻石、开采钻石的不易,以凸显每一颗钻石的来之不易。钻石行业的第二次冲击是新的销售模式的影响,盛老师表示线上模式冲击传统的线下实体销售模式,盛老师认为体验和专业比价格更有说服力。第三次冲击即科技导致培育钻石信心的缺失。在讲授钻石行业的三次冲击过程中,盛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向同学们讲述钻石行业以及珠宝行业的现状。

本次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既有专业知识,又有行业经验,获得了珠宝学院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与老师积极交流互动,学习气氛十分浓厚,且参与人数众多,观看讲座直播人次达3400余人,为珠宝学院接下来将要开展的一系列深入的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珠宝学院低年级学生对专业知识有了初步了解、高年级学子对于钻石行业乃至整个珠宝行业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系统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