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2020年上海建桥学院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548

9月28日下午,由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上海建桥学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109会议室成功举办。经过比拼共有11名同学获奖,其中特等奖获得者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根据活动方案及上海市教委相关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本次比赛由马院胡银平老师具体组织策划,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中各二级学院广泛动员并选拔100多名学生参加,副校长陈伟安排团委书记动员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报名,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对一配备指导教师。决赛前各位指导教师对学生授课思路进行精心设计,反复对PPT和讲稿进行修改完善。学生讲课内容主要结合疫情防控和伟大抗疫精神,围绕五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知识点。通过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有助于引导大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2020年上海建桥学院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获奖名单

序号

主讲人

学院

上课主题

指导教师

奖项

1

华路怡

健康学院

疫情防控凸显中国制度优越性

唐洪森

特等奖

2

王美君

职业学院

不负韶华勇抗疫,家国情怀永担当

李玢

一等奖

3

骆凯乐

外国语学院

为什么要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满信心

哈龙

二等奖

4

倪佳琪

艺术学院

致敬英雄·团结抗疫

胡银平

二等奖

5

李世伟

信息学院

老外眼中的中国抗疫

费志杰

二等奖

6

傅奕舜

机电学院

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楚盛男

二等奖

7

胡雯佳

商学院

战疫自信 笃行致远

楚盛男

三等奖

8

郑诗涵

商学院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蒋成凤

三等奖

9

王昊

健康学院

青春在实践中升华

马可可

三等奖

10

陶雨薇

珠宝学院

千灯共燃曜华夏,众志成城克时艰

沈树永

三等奖

11

方颖

外国语学院

绽放抗疫青春 决胜全面小康

李兰

三等奖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