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副校长陈伟为新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28

10月26日晚,陈伟副校长为珠宝学院2020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本次课的主题是“垃圾分类”与“厉行节约”。

陈伟副校长首先阐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从国内背景来看,我国迫切需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我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垃圾制造大国,全国生活垃圾年产量为4亿吨左右,并以大约每年8%的速度递增。实施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对土地的侵占、降低财政损耗、提高资源循环利用率,可以营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从世界范围来看,日本、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都在积极推行垃圾分类,这些国家的垃圾分类起步较早且效果显著,可以说,推行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上海率先制定生活垃圾管理方面的地方法规,大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目前成效明显。陈伟副校长还特别介绍了我校每天产生的海量垃圾给垃圾清运带来的巨大压力,她号召学生减少垃圾排放,身体力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其次,她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类别及具体要求。在讲述过程中,陈伟副校长设置抢答环节,为答题学生颁发奖品,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最后,她强调了厉行节约的必要性。陈伟副校长从当前国内外大环境阐述厉行节约的紧迫性,号召广大学生参与到光盘行动中。

陈伟副校长上课情绪饱满,授课语言生动形象、幽默风趣,善于结合校本素材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善于通过师生互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她的课堂气氛轻松活泼,是典型的活力课堂。她的授课受到了珠宝学院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强烈认同,学生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自觉厉行节约,积极参与学校的垃圾分类工作。(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