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57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社会阶层盟员凝聚力,10月26日上午,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成立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陈群,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丁光宏,民盟上海市委秘书长费俭,民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廖大伟,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我校集团董事长周星增等出席仪式



杨德妹在致辞中对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民盟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我们的盟员企业家为盟中央脱贫攻坚和烛光行动等作出了很多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凝心聚力、捐款捐物,展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演绎了不少动人的故事。”杨德妹谈道。



“成立新的民盟企业家联合会,意在搭建平台、优化机制,进一步弘扬民盟传统,凝聚企业家精神,提振民盟的社会履职和影响力。”杨德妹提出,一要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这是民盟前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二要彰显时代责任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三要扩大社会服务效能,结合行业特色和自身优势,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独特的贡献,彰显民盟的气质和风采。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的决定》,撤销原民盟上海企业家联谊会和民盟上海青年企业家联谊会,合并成立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


仪式由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主持


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我校集团董事长周星增宣布理事会名单并发言。他表示,原民盟上海企业家联谊会和民盟上海青年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以来,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民盟对口扶贫项目和烛光行动贡献了力量。此次合并成立新的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将进一步激励民盟企业家将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创新工作思路,凝聚民盟力量,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我校集团董事长周星增发言


民盟企业家代表上海景宏不锈钢厨房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亮、上海致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健军先后发言,表示将共同建设好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这个平台,加强相互交流沟通,促进企业共同进步,把民盟企业家们的共性问题转化成具有民盟特色的参政议政成果,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社会服务工作,彰显民盟企业家的高尚情操和责任担当。



现场还举行了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捐赠签约仪式。上海建桥集团、上海水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博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景宏不锈钢厨房设备有限公司分别向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捐赠援建善款、直饮水设备、太阳能路灯、厨房设备等,用于对口帮扶地区的助学项目。

民盟市委副秘书长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廖大伟,分别与上述盟员企业代表周星增、李少华、张宏泉、顾亮签署捐赠协议。


陈群为捐赠签约的企业家颁发捐赠证书,为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理事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我校国政馆和雷锋馆。


参观国政馆

参观雷锋馆

稿源:上海民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