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顾长石与职业技术学院新生畅谈临港新片区未来发展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42

10月20日,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顾长石应邀来职业技术学院为商贸系2020级新生开设讲座解说临港新片区战略机遇和发展战略。

顾长石主任曾任临港管委会产业发展首席规划师,参与了“临港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建设行动方案”制定工作,牵头制定了临港新片区“1+4产业政策”,对临港产业发展现状、政策十分了解顾主任以临港新片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回顾了2019年8月20日之前的临港,解说了当前临港新片区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战略,展望了临港辉煌美好的未来

顾主任指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对标国内最优政策,对照6+2制度体系建设目标,在金融、产业、人才、住房、规划、土地等领域密集出台政策,发布了45个政策文件。临港的优势是综合性的,为了吸引优质企业,集聚高端人才,管委会在人才落户和购房等方面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临港自贸区除了产业的发展,同时也拓展新兴的国际贸易跨境金融等服务。顾主任特别指出,“中国一共有151个综合保税区,带有特殊两个字的,只有我们临港新区。”特殊综合保税区相关一系列政策持续出台,将使得通关更加便捷,会大幅度地降低成本更好更快推进临港新发展。

顾主任自豪地强调临港的环境优势:绿化率高,空气清新,甚至达到和超过欧洲的水平。在交通方面,他指出临港将打造一个15分钟、30分钟、60分钟的出行圈,建设六条轨道交通、26个公交枢纽,从滴水湖地铁站到浦东国际机场,会建立一个两港快线,方便利民。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积极与顾主任踊跃互动交流。(供稿: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