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汉字规范大赛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24

“汉字因书写而传承,文化因传承而灿烂。”职业技术学院于10月26日组织开展“汉字规范大赛”。

当今信息技术的普及给文字输入的传播性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当然,它也带来了诸多问题,例如“提笔忘字”、“汉字书写不规范”等。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它不仅能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也能够为我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比赛的优秀作品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亲自评选。在面对一张张优秀的硬笔书法时,王加宁书记赞扬道“这一撇 、一捺、一横、一竖写得都相当到位,提字老练,笔精墨妙,相当有书法功夫”、“字体秀气,一笔一划,相当工整”。评选之余,王加宁书记也为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如何写好书法的经验,如:提笔姿势,书法排版一“ 留天留地“,写字力度等。他也指出将优秀的书法作品装裱后挂在教学楼的走廊里,是普及书法的一种方式,同学们可以在观摩中领略书法的魅力。

本次比赛旨在展示学生软硬笔书法的风采,教导学生正确写字、用字,增强书写规范意识。敦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用字规范,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在学院间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皆踊跃报名,院内收到的优秀作品数不胜数

本次比赛为职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汉字书写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不但深刻地感受汉字书写的文化内涵,同时也了解汉字作为书写工具的重要性。(供稿:职业技术学院)